有些過去,再回首時百感交集...

 

陰暗的窄巷,一隻野狗在忙頭翻著垃圾,讓人掩鼻的氣味隨著寒風雨點四處流竄,一位少年像個没上發條的人偶般坐在垃圾堆旁,任由雨水往襤褸衣衫上拍打,氣息柔弱嘴唇乾涸,頭低低的垂下,臉容難辨. 卷口傳來陣陣沉穩的腳步聲,野狗被驚動得轉身逃跑,腳步聲一步一步由遠至近,最後停下在少年的面前. 身體被罩在雨傘之下, 少年這才緩緩的抬起了頭,眼神呆滯的望著眼前人,黑暗之中, 縱使光影黑暗.眼前人的輪廓依然分明清晰,長長的睫毛跟著大眼張合的節奏晃動,


"跟我回家吧"

他向少年伸了出了手,語氣平靜,但却充滿無限温暖. 正當少年想要伸出手之際,自己所處的地面突然下埳,想拼命抓緊眼前人,雙手却一揮空,整個人跟著墜落到萬丈深淵,少年只能聲嘶力竭地向上喊叫


"中居君!..."

 

......

 


夢.

 


.....

 


慎吾猛地睜眼,看到天花那幅大大的油畫,緊揪著的心才放下不少,轉頭想看看身邊熟睡的人,發現位置空著,這才記起那個人已經搬走了. 爬起身來,拿起床頭的清水喝了一口,日照己經到了.中午時分,玻璃窗外陽光明媚.回想剛剛的夢境,多年來不斷於睡夢中反覆,不過慶幸的是現實中結尾比夢境來得幸福太多.沐浴之後,頭腦清晰不少,慎吾穿好浴袍從浴室悠然的走到大廳沙發坐下,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耳邊傳來那把在別人聽來深沉沙啞,而自己聽來却感到無比温暖安心的聲音,


“嗯,慎吾”


“今晚木村君訂了包廂”


“...嗯,知道了,我會來的”


對方正準備掛線之際,慎吾的吞吞吐吐的開了口,

 

“…那個…”


“怎麼了”二人是如此的熟悉, 猶豫的一句就能感受到對方的困擾,


“放心,只要是慎吾想做的,我都會幫你完成的”語氣雖然輕淡平穩,却有種令人不得不信服的魔力,


“...謝謝..”每當聽到對方充滿感情的承諾自己,開朗的大男孩也會流露出讓人意外的腼腆,


“那麼今晚見”


“最後一個問題”怕對方真的要掛線,衝口而出的叫“…那個…有想我嗎?”


對方一陣歡快的哈哈笑聲傳到耳邊, 却還是表露無遺的關心著慎吾的老毛病,

 

“作惡夢了嗎?”


“…是的…”大男孩化身為小朋友一般拿著話點點頭,


 "嗯...有哦,我都有在想慎吾”語氣温柔夾帶著寵愛.


“那..我們今晚見”

 

聽見自己想要的答案,慎吾終於懷著愉快的心情結束談話,心想著有個可以讓自己依賴著,相任著,深愛著的人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要乖乖聽媽媽話哦”木村蹲下來慈愛的揉著女兒的烏黑的髮頂,


“嗯! 心美會乖乖聽媽媽的話,爸爸要想念我哦”女兒眨眨明亮的大眼晴,開心的晃動著懷中的小熊的小手對爸爸作了再見姿勢.


"好了,跟爸爸說再見吧"妻子温柔的拖起女兒的小手,


"爸爸,再見"心美圓圓的臉旦掛著甜甜的笑容,


親吻了女兒的臉頰便站起來對妻子說"一路小心,幫我問候爸媽一下"


"會的"妻子嘴角抺上了嫻雅的笑容"你也要保重,工作的事別累壞了身體"


"知道了,到了給我打電話吧"


"嗯"

 

說完便拖著女兒轉身步向登機閘口.母女倆邊走邊說說笑笑,木村待二人的身影消失後,自己也轉身離去.

 

"相敬如賓"大概就是木村跟妻子間相處的寫照,當初父親萌生退休念頭的一刻起,便開始四處為獨生子木村找尋合適的婚姻對象,父親認為男人要成了家有了妻兒有了個擔子,才能定下性來好好為保護家庭努力拼博.在公在私樹立個堅強不屈的形象才能算是個真正的男人,本來一如木村率直反叛的個性,絶對不會如願別人強加於己的安排,但畢竟父親年事已高,自己也是有想要繼承家業做一番改革的念頭,所以才會妥協出席了人生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相親.

 

那天相親,就在木村跟靜香第一次四目交投的一刻起,二人注定只能是以家人般的身份存在,激烈的情感與渴望相愛的慾望從來就不曾於二人之間發生過,即使在旁人眼中他們猶如神仙眷侣般恩愛匹配.不過幾年相處下來,木村絶對感受到靜香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妻子,家庭事對外對內皆做得盡善盡美,對自己也是體貼之至.照顧教導心美的工作更是人人稱讚.所以雖談不上男女間的愛情,木村也克盡丈夫責任,除了工作關係外,從不醉酒夜歸,假期節日有空檔的話,絶對是會留來陪家人渡過的,歲月的經過,二人累積起來的就是親人般的關愛體諒.也就是為了這一家安穏而温暖的生活,以及公司企業的形象需要.木村才抑壓著心底不時傳來的一絲吶喊,吶喊著想要喚醒那個自由奔放,凡事不受拘束我行我素的自己.過上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的渴望.

 

迎面而來的秋風把木村拉回了現實,那是罪過吧?己經擁有了比很多人都要好上千萬倍的生活,還渴求什麼?人生是不可能重來的,唯有全力以赴,抬首向前才是最恰當的對待人生的方法.一陣鈴聲響起,終於打斷了那千頭萬緒,


"拓哉,是我"


"哦,怎樣"


"今晚己經幫你訂好了慎吾那邊的包廂"


"那很好,今晚見吧"


""...那個..不是啦,我今晚去不了.."


"為什麼?"


"...有個紅酒的派對,那個很難得的,要試飲全世界只有500支的法國的."


"知道了知道了,好好享受吧"没等吾郎嘮嘮叨叨的說完,便打斷對方,"我自己去就是了"也罷,反正今天不是公事,


"那好,幫我問候慎吾咯"

木村從聲音就能聽出吾郎正興起的裝身打扮,要以一副無懈可擊的貴公子形象出席他人生中認為最重要的試酒會.這傢伙真是的,木村嘆口悶氣笑道,然後便加速了跑車,在風際中揚長而去.

 

TO BE C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Top 木中 慎中
    全站熱搜

    Naka1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