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中居正廣是一只貝殼,外表堅強充滿棱角,保護性特強,內裡却是柔情似水,纖細敏感而脆弱.知道這個事實的人很少, 能解碰他內心的人更少, 眼前這個男人可算一個.

 

柔順及肩的微曲長髮,神氣自若的濃眉,太陽眼鏡後那自信迷人的明眸,堅挺筆直的鼻樑,豐盈性感的嘴唇, 黝黑中閃著光亮的皮膚, 沐浴在落地玻璃窗折射的陽光之下,活像一個從希臘神話中出走的天神,只是現在這位天神心情顯然不是很好,


“我是不會改變主意的, 你應該很清楚”

 

“這是個好機會可以增加你的知名度”


“這不是我的作風”


“我只知道這樣做對你的發展很有幫助”


"在你心目中我的實力就這麼一點嗎?"


"只是假意鬧個緋聞不會損失什麼"


"不要讓我再說一次了,不!可!能!"
 

咖啡廳內平靜悠閒的客人,隨著二人越加高亢的爭吵聲紛紛投來異樣目光.中居見狀不得已由強轉弱,希望平靜眼前人的怒氣免得惹來更多的側目,


"我只想要你成功"


"要靠這種手段,我寧可不要"


"......"


“你就不能相信我嗎?”


怎麼可能不相信?這個自己醒來第一眼就看到的人,這個讓自己重新找回生活的人,這個一直拼肩奮鬥的人,這個最了解自己的人,就像是飄浮於茫茫大海之中唯一可抓緊的木頭一樣,是如此的可靠如此的不捨,所以這一刻,中居妥協了,


"那好吧,我會幫你跟製片宣傳拒絶的"


"早答應我不就好了嗎?你這傢伙,非得要我動真火才肯罷休"俊美的天神終於放鬆那緊皺的眉頭,


"還有,下次再有這種亂七八糟的要求,你就不用再問我,直接擋掉就好了"


"是是,你說怎麼辦就怎麼辦"


其實中居比任何人都清楚也信任眼前人的實力,只努力了兩年多,便由寂寂無名的模特兒轉型成為電影圈中炙手可熱的新星,"木村拓哉"這個名字終於闖出了一片小天地,只是中居明白他們工作的圈子,隨了實力之外,更多的是交際手碗,走一些捷徑絶對是無可口非的事.不過眼前人是如此的倔強如此的自我,根本容不得半點瑕疵半點作假,所有一切都只可以是十全十美.也對,只有"完美"才能配得上他.


"那接下來的寫真集有什麼打算"


"還未決定"


"喂,木村拓哉,已經是第幾份計劃書了?你就不能給我好好認真考慮一下嗎!"


"那些都太没意思了,全都是舊藥新瓶,不喜歡"


"那你可不可以也為我這個經理人考慮一下,我的人情牌都為你用光了"


"嗯嗯,不要激動嘛,有事好好說,別人都在看這邊咯"


這次換木村一臉得意,像是惡作劇小朋友似的示意中居看看四周,拿起那擱在桌上良久的已由熱變暖的咖啡,中居没好氣的喝了一口,自己是不是一定得敗給這傢伙?


"我不管,明天以前你就得給我定下來"


"...."


"喂,有没有聽我說話?"


"...那個"


"什麼啦?"


"...那個...你認識嗎?"只見木村往中居身後的玻璃窗外伸手指著問,


"欸~~!?"

 

那熱情的揮手跟陽光一般的笑容並没有令中居想起晴天,只是讓他覺到這世界也真是太小了點....

 

------

 

不一會,那個頂著一頭金髮,高大開朗,穿著新潮又別具風格的大男生來到二人的面前,

 

"真巧,中居先生,我們又遇到了"


是寃家路窄吧?中居想


"你們認識哦?"木村左右看著兩人,


"欸! 你是木村拓哉吧?我有看你的電影,超帥的"


"哦~謝謝誇獎"


"喂,你這傢伙,誰讓你坐下的??"


"你好,我叫香取慎吾,是他很親密的朋友"無視中居的叫喊,穩穩坐上椅子並向木村伸出了手,


"不要亂認,誰是你朋友來著"


"哦,難道你就是那個香取慎吾,剛剛從維也納得了個世界知名的畫作大獎的年青畫家?"木村一臉興奮的回握著,


"過獎了,只是少有成績"香取抓抓那頭腦袋,開心的笑道,


"我看過你畫作,真的很獨特,是那種看著會讓人回想往事的作品"


"看來我找到知音人了"

 

"想不到中居還能交到你這麼有級數的朋友"


"我說,你們可以不要再當我透明了嗎?"中居看著二人談得高興,心中更是莫明火起,"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又何時開始有時間研究畫作了?!"


"呀,對了,上星期我的畫廊新開幕,就在這附近,有時間可以來參觀一下"掏出名片,


"那現在去嘛,反正接下來我没行程"木村說著便動身邀著慎吾一起離去,剩下一臉黑線的中居....

 

------

 

中居抬頭遙望那看不見頂的商業大樓,心裡的無奈感達到了極點,因為那個人的畫廊就在這大樓入口的左面第一個地鋪,而偏偏自己工作的事務所就置身這橦大樓之中,

 

"嘩,好厲害,在這商業中心竟然還有這麼一間"木村不等中居便跟著慎吾踏進了畫廊,


"嘛嘛,也不是什麼大不了啦"慎吾邊示意身後兩人跟上自己,好帶領他們參觀,

 

這間畫廊是個大大的正方形加一個長方形,大正形是大廳主畫廊,前門正對大街,路過的行人可以透過落地玻璃門窗直接觀看到裡面所掛賣的作品,陽光灑進來是一片的色彩斑駁,長方形位於後室,分為作畫的工作室,更衣室及洗手間.木村好奇地跟著畫廊主人四處遊覽畫作,中居則是一臉無所事事的靠在門口右側的檯台,

 

"這個地段比較方便我模特兒出入"


"哦~都是畫些美女嘛"木村擺出一副我了解的樣子,


"没辦法,抽象畫還不是主流,要吃飯只能靠上這些能賺錢的人像畫咯"

 

慎吾雖然是個藝術家,可是却很踏實,明白為了實現夢想,有時庸俗也未賞不可,以往種種經歷令他懂得有得必有失,


"只是個好色的畫家吧"望著那一幅一幅的女人像畫,想起在他家中看到過的祼體畫,中居不屑的吐出幾個字,


"喂,喂,你這傢伙也太失禮了吧,這是藝術"木村白了中居一眼"算了,反正跟你扯不上邊,你這個只知道棒球的笨蛋"


慎吾則笑而不語,望望中居,眼神帶著點曖昧,被看得有些不安,腦中閃過那個晚上的畫面,中居下意識的甩甩頭,衝著那像去了遊樂場的小朋友吼到,


"木村,看夠了,走啦,一大堆事情等著做"


"我決定了"不料木村一竄到中居面前說著搭不著邊的話,


"什麼跟什麼?"


"我的寫真"


"吓?"


"跟他合作怎麼樣?"木村斜眼撇了下身後的名畫家,


"騙人!不是吧??"


木村不埋那一臉錯愕的傢伙,轉身向慎吾邀約,


"那個...我都不畫男性的"


"對對,人家都拒."洋洋得意的接得很溜口,


"不過如果是木村先生的話,我很榮幸也很樂意"


"那太好了,我就在這大樓的事務所工作,我們見面商議可是方便得很"木村樂支支的拍著慎吾的肩膀,

 

畫廊之內,那兩位惺惺相惜的的天才跟那硬生生被無視著的經理人形成了一副異常有趣的畫面...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1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